• 首頁
  • >
  • 2017澳洲交流演出

2017澳洲交流演出

日期: 09/07/2017

  • 今年夏天「香兒」澳洲,13日的旅程中,先參與塔斯曼尼亞荷伯特舉行之Festival of Voices合唱節」。合唱節2004年起於澳洲的冬季舉行,每年吸引多達3萬人參加,是當地著名的音樂盛事。及後轉赴悉尼,並獲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協助,為澳洲癌症支援服務機構-更生會舉行慈善籌款音樂會。

  • Day 1-2 (9-10/7)

    「香兒」董事莫鳳儀女士及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女士的帶領下,交流演出團隊先前往悉尼,再轉機往是次旅程的第一站-塔斯曼尼亞荷伯特。剛抵達荷伯特國際機場在未取行李的情況下,團員即接受合唱節主辦單位安排電視台拍攝及訪問Concert Choir一共獻唱2曲,包括匈牙利歌曲《Ёgyetëm, Bëgyetëm》及《Jubilate Deo》,精彩的表現贏得在場人的熱烈掌聲。

  • Day 3 (11/7)

    交流演出的第3天,團員塔斯曼尼亞皇家植物園Royal Tasmanian Botanical Gardens)觀光,渡過了一個輕鬆愉快的早上。及後隨即前往塔斯曼尼亞藝術博物館Tasmania Museum and Art Gallery演出首場Pop-up音樂會。在指揮林浩恩先生及鋼琴伴奏黃子衡先生的帶領下,Concert Choir配合樂器舞蹈全情投入地演唱了多首樂,其中《葫蘆笙吹囉》、《烏蘇里船歌》《崴薩囉》3曲編組而成的《民族歌韻樂悠揚組曲更是首次於澳洲演出。團員動人的歌聲吸引了多遊人駐足欣賞。

  • 完成首場音樂會後,博物館負責人招待「香兒」參觀多個特展館,團員對塔斯曼尼亞藝術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團員及後前往有150年歷史的荷伯特大會堂Hobart Town Hall),為傍晚舉行的歡迎音樂會綵排。在宏偉的大會堂內,團員傾力演唱,用音樂感動了台下眾多觀眾。

  • Day 4 (12/7)

    「香兒」應荷伯特ABC電台ABC Radio Hobart邀請接受訪問,並Facebook進行現場直播。團員即席獻唱《花非花》及改編自中國傳統民謠《踏雪尋梅》的《尋梅洛基山》,悅耳動人的歌聲藉著電台廣播傳送到荷伯特的每個角落

  • 離開電台後,團員前往新舊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舉行音樂會。在指揮林浩恩先生、孫明慧小姐及鋼琴伴奏黃子衡先生的帶領下,團員在充滿當代藝術感的場地獻唱了多首歌曲,並世界首演兩首香港本地作品,包括黃子衡先生《將進酒》及王廣宇先生的《陳子昂詩兩首》。

  • 當天的第二場演出-「合唱展演音樂會」於荷伯特大會堂舉行團員以壓軸身份場,獻唱氣勢磅礡的《Jubilate Deo》、高潮迭起的《Echoes of the Lost World》、觸動人心的《Even When He is Silent,以及香港本土創作的《將進酒》及《陳子昂詩兩首》,扣人心弦的演出把音樂會氣氛推至高台下觀眾以熱烈的歡呼團員的優秀表現

  • Day 5 (13/7)

    「香兒」與杭州愛樂天使合唱團一同出席由合唱指揮Chris Burcin主持的合唱工作坊。他即場教導團員演唱3首歌曲,包括《How Can I Keep From Singing?》、《Ave Maris Stella》及《Orestias》,為翌日的「國際合唱音樂會作準備。他透過這3首歌曲指導團員發聲技巧及歌唱時的注意事項4小時的工作坊令團員獲益良多。

  • 完成工作坊後,團員前往信號山Mount Nelson遊覽在山頂上可一覽無遺地眺望塔斯曼尼亞的景觀。天氣雖然寒冷,但無阻他們欣賞自然風光的好心情。

  • 遊覽信號山後,團員第3次前往荷伯特大會堂參與音樂會,並再民族歌韻樂悠揚組曲,配合中國樂器舞蹈,為觀眾呈一場富有中國傳統特色的精彩演出

  • Day 6 (14/7)

    Concert Choir杭州愛樂天使合唱團繼續一同出席由合唱指揮Chris Burcin主持工作坊,為當天晚上舉行的「國際合唱音樂會大合唱排練。團員已在短短6天成功完成演出,而是次「國際合唱音樂會同樣在充滿歷史價值的荷伯特大會堂舉行。Concert ChoirChris Burcin指揮下與杭州愛樂天使合唱團進行大合唱,演唱了這兩天在工作坊中學到3首歌曲。大合唱後,團員於單獨演出的環節獻精心預備的曲,獲得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致敬。

  • Day 7 (15/7)

    早上團員到波諾朗野生動物園Bonorong Wildlife Sanctuary探望袋熊、袋獾及樹熊,期間不但能親近樹熊,逐一近距離合照,還能在遼闊的草地上餵飼袋鼠可愛的動物令團員們的心情都不禁變得興奮。

  • 行程的下一站是充滿當地特色的撒拉曼卡市集Salamanca Market),此市集只星期六舉行,出售塔斯曼尼亞特色手工藝品木製品以及食品,例如芝士、自製果醬及蜜糖。團員在選購紀念品的同時還能體會到塔斯曼尼亞獨有的風土人情。

  • 午餐後,合唱節安排了「香兒」到荷伯特大會堂觀賞《孟德爾遜:以利亞聖曲》音樂會。後團員聯同杭州愛樂天使合唱團一出席會後的青年派對,兩隊合唱團在派對中載歌載舞,以歌聲互相切磋,互相感染。最後以印有兩團照片的蛋糕一起慶祝連日來的成功演出。

  • Day 8 (16/7)

    在一連多日的演出後,「Festival of Voices 合唱節」終於進入尾聲。Concert Choir在第8天早上前往聯邦音樂廳Federation Concert Hall)為當天下午的合唱節閉幕音樂會綵排。團員在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女士及指揮孫明慧小姐的帶領下,演唱了《將進酒》Echoes of the Lost World2首樂曲撼動人心的演繹令台下觀眾掌聲源源不絕,甚至起立以表示支持及讚賞。

  • 團員以精彩的演出結束了塔斯曼尼亞荷伯特「Festival of Voices合唱節」的最後一個音樂會回到後台亦不禁相擁並流下感動的眼淚。演出過後,一行人前往玫瑰山Rosy Hill Lookout)觀光。寒風無礙團員的興致在壯闊的塔斯曼尼亞景色拍照留念。

  • Day 9 (17/7)

    交流演出的第9天,「香兒」離開塔斯曼尼亞荷伯特前住悉尼。到埗後團員先到景色優美的達令港Darling Harbour享用晚餐,並沿途欣賞悉尼璀燦奪目的迷人夜景。晚餐後便回酒店休息,為翌日的慈善音樂會作準備。

  • Day 10 (18/7)

    「香兒」於到達悉尼的第2天舉行了是次交流演出的最後一場音樂會-「香港兒童合唱團慈善音樂會」。上午團員先在悉尼市內觀光,分別從不同地方多角度欣賞悉尼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及悉尼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的景色。午餐時則到悉尼漁市場品嚐新鮮的海鮮,大飽口福。

  • 及後隨即前往悉尼城市演奏廳(City Recital Hall)為晚上舉行的音樂會綵排。是次音樂會由非牟利華人慈善機構—更生會主辦、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要贊助,所籌得的善款將為癌症病患者及其家人提供支援服務。「香兒」能在外地為華人社會出一分力,令是次音樂會更具意義。

  • 晚上730分,更生會會長楊迺賢先生、香港兒童合唱團主席任德煇先生及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區松柏先生分別於音樂會正式開始前致辭。當晚的演出由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女士、林浩恩先生及孫明慧小姐指揮,黃子衡先生鋼琴伴奏。團員在上半場先以激昂的《Jubilate Deo》一曲拉開序幕,並演唱了10首外語歌曲,包括莊嚴神聖的《Oremus》及《Salve Regina》等,上半場以《Echoes of the Lost World》作結。

  • 下半場則以《陳子昂詩兩首》及《將進酒》兩首本地作品展開帷幕,一共7首富東方特色的曲目配合特色樂器、舞蹈及動作,為觀眾呈現一幕幕引人入勝的演出。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當晚以《回歸20周年組曲》一曲壓軸,為這場慈善音樂會劃上完美句號。不少舊生亦專誠前來支持,他們對「香兒」的感情歷久不衰,令人倍感溫馨。

  • Day 11 (19/7)

    是日安排團員到藍山(Blue Mountain)觀光,藍山於2001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面積達一百萬公頃,當中充滿了砂岩懸崖、叢林及瀑布等,其中以三姐妹峰尤其聞名。團員從悉尼乘搭約2小時的旅遊巴前往藍山,在藍山可選擇以3種不同類型的纜車遊覽,第一種是最大傾斜度的Railway,由山上急速下降至山腳,充滿刺激感;第二種是大型纜車Cableway;第三種是有透明底部的Skyway,安坐車廂內亦可觀賞山下風光。宏偉壯觀的景色及刺激有趣的纜車體驗均令團員們樂而忘返。

  • Day 12 (20/7)

    進入旅程的尾聲,團員於第12日一早便出發到悉尼的著名地標-悉尼歌劇院參觀。導賞員先播放影片介紹歌劇院的建構,並帶領團員參觀歌劇院及音樂廳。在離開前Concert Choir更獲機會在音樂廳(Concert Hall)的觀眾席上演唱了2首歌曲,親身感受在音樂廳內演唱的震撼。

  • 中午,更生會的代表特意為「香兒」安排了2項觀光活動,包括庫克船長遊輪之旅(Captain Cook Cruise)及參觀澳洲國會大廈(Parliament House),讓團員可從更多方面認識悉尼這個活力都市。在庫克船長遊輪之旅中,團員一邊享受自助餐,一邊欣賞悉尼迷人的河畔景色,更能近距離觀摩悉尼歌劇院及悉尼港灣大橋的景致。及後團員隨更生會安排到澳洲國會大廈參觀,期間更有幸在國會內演唱2首歌曲。行程的最後更生會更準備了下午茶,令團員渡過了一個輕鬆愉快的下午。

  • Day 13 (21/7)

    交流演出的最後一天,團員下午乘搭航班由悉尼啟程回港,結束了為期13天的澳洲交流演出之旅。值得一提的是,這次交流演出的隨團董事莫鳳儀女士及指揮林浩恩先生於12年前曾以團長及團員的身份代表「香兒」到訪荷伯特參加合唱節,12年後重遊故地令是次旅程更顯難得

謹此衷心感謝「Festival of Voices合唱節」的主辦單位、更生會及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全力協助,以及主席任德煇先生、董事莫鳳儀女士、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女士、指揮林浩恩先生及孫明慧小姐、鋼琴伴奏黃子衡先生及隨團職員,還有Concert Choir團員及家長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令是次交流演出得以圓滿結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