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問與答

出席練習

【請假】我計劃與小朋友到外地遊學順道探親,需要請假一個月。應該如何通知「香兒」呢?長期請假有任何影響嗎?

每年初派發的團員手冊中,「活動及假期表」將列出該年度的團員假期。如團員因各種原因需要請假,可於網上填寫、郵寄或親臨本團辦事處遞交「團員請假通知書」

在安排演出機會、升班等情況時,本團會以練習出席率作為重要考慮因素。長期缺席亦會影響個人練習進度,以及與其他團員的合作緊密程度。故本團不建議團員經常缺席。

【接送】我能否申請多一張家長證嗎?因為有時候接送子女來「香兒」練習的安排,由不同親人負責。

由於練習開始前及結束後的集散時間,屬各分團的人流高峰期。為確保團員安全和免生混亂,每位團員只會獲發團員證及家長證各乙張供接送時使用。如有遺失,請填妥並親臨本團辦事處遞交「補領團員證/家長證申請」

【語言】我的子女在日常生活中均以英語或普通話溝通,「香兒」是以哪種語言授課呢?

本團大部分課程以廣東話授課。因應個別課程的教材,團員有機會在練習中接觸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歌曲和舞蹈。從而認識各地方文化,增廣團員見識、跨越地區界限。

轉班或升班

【轉班】我可以為子女更改「香兒」課程的練習時間嗎?應該如何辦理?

若因各種情況希望重新安排練習時間,家長可於網上填寫、郵寄或親臨本團辦事處遞交「轉班申請」。通過定期更新的「練習時間表」,家長能查閱各課程的練習時間。

由於各課程人數有限,所有轉班申請以公平原則依次序輪候空缺。如申請獲批,本團將先以電話通知家長,再以電郵或傳真發出「轉班通知書」確認。在未有任何通知前,團員需繼續在原屬課程練習。

【升班】小朋友練習一年後是否會自動升班嗎?「學習評估」是甚麼來的?

該學年的課程完結前,團員將收到由導師填寫的「學習評估」(男童聲小組及青年合唱組除外),讓家長更了解團員的練習表現。一般來說,導師會根據團員表現及出席率,作出評估和升班安排。「學習評估」並不是升班的唯一指標,本團亦會考慮團員年齡、能力、禮儀、熱誠等多項綜合因素。每年度的「學習評估」於6或12月派發,視乎課程編排而定。

「HKCCHOIR app」手機應用程式

【首次登記】我收到「香兒」發出的「HKCCHOIR app」提取碼,接下來該如何處理?

收到本團發出的提取碼後,家長可按照手機作業系統(iOS / Android)下載「HKCCHOIR」應用程式。並觀看教學影片,逐步完成所有設定。

【密碼】我在「HKCCHOIR app」收到通告,正準備遞交回條時發現須輸入密碼。但我已經忘記了密碼,應該怎麼辦呢?

「HKCCHOIR app」中的密碼,是由家長第一次登入時自行設定。倘若忘記密碼請先「登出」,然後在頁面相應位置按「忘記密碼」。輸入家長第一次在「HKCCHOIR app」登記的電話號碼後,系統將發送重設密碼的短訊。按下重設密碼的網址並完成相關步驟後,家長便可使用新密碼登入及回覆回條。如重設密碼過程中需任何協助請致電本團。

【雙重帳戶】家中兩名子女都是「香兒」團員,但屬於不同課程。「HKCCHOIR app」可以同時顯示兩人的通告嗎?

可以。家長於主頁左上方按主目錄,選擇團員名稱或頭像後,即可切換不同團員的頁面,查看該團員所屬課程的通告或相關公布。但要使用此切換功能,必須於首次登記「HKCCHOIR app」時預先設定或登記後自行新增。

若家中有多於一名子女於「香兒」練習,請於首次登記「HKCCHOIR app」時,在輸入提取碼的位置按「+」以便同時加入兩位團員的提取碼,一併登記。

若已為其中一位團員登記,但仍有另一位未處理。可選擇主目錄內,家長名稱旁邊的白色三角按鈕,按下後選擇「增加團員」,依指示輸入未登記之團員提取碼即可。

如遺失提取碼,家長可於網上填寫「索取手機程式提取碼」表格,本團將以電郵補發提取碼。

【兩部手機】我希望伴侶也同時收取到「香兒」的通告,避免遺漏了任何最新消息。「HKCCHOIR app」可以在兩部手提電話上運作嗎?

可以,同一位團員帳戶可以有多於一個電話號碼的登記。例如:在收到本團提供的提取碼後,父母可各自於手機上登入「HKCCHOIR app」,先輸入相同的提取碼,之後各自設定密碼。此時,兩人的手機便均能查看團員所屬課程的通告或相關公布。但請留意當使用「回覆」回條功能時,系統只會默認最先遞交的申請。因此當第一部手機已回覆回條後,其他手機的回覆功能將自動被停止。

【匯出PDF檔】我已收妥「HKCCHOIR app」的電子通告,但亦希望將通告備份至其他位置。該如何辦呢?

進入瀏覽通告的頁面後,頂部位置顯示該份通告的編號及標題。點選在標題右邊的「‧‧‧」按鈕,並選擇「匯出PDF」。此時,家長可選手機預設的快捷鍵,將電子通告的PDF檔備份至個人電郵或雲端儲存空間。如有需要,亦可使用此做法列印紙本通告。

退團或證明信

【證明信】我的子女於將軍澳分團練習。如欲申請證明信,我可以在將軍澳分團辦理嗎?

可以,所有辦事處均可處理證明信的申請。家長可先從網上下載及填寫「證明信申請」表格,惟必須於各辦事處辦公時間內親身遞交。申請證明信的團員,必須於同一課程內就讀最少6個月。已退團的前團員,則需於離團日起3年內提出申請。

【退團】我的孩子9月起到外地升學,有甚麼手續需要辦理呢?

假如子女未能繼續出席練習,家長須於團費過賬日* 前最少15天遞交退團申請,以便本團有充足時間辦理手續,以及通知銀行取消過賬指示。逾期遞交申請人士,需要於團費過賬日前自行聯絡銀行取消自動轉賬。任何情況下,已繳付之團費恕不退還或轉作其他用途。請以郵寄或親身遞交已填妥的「退團申請」表格。

*即單月份的首個銀行工作日(團費每兩個月為一期繳交)

舞蹈組常見問題

舞蹈組團員會否有公開演出的機會?

視乎租用場地許可,本團定期舉辦專場演出讓舞蹈組團員發揮潛能、盡顯所長,並建立自信及團隊精神。另外,舞蹈組每年亦不時獲邀於本地大型文化活動中演出。

「香兒」會否保送團員參加公開考試?

本團每年均會保送技術水平達到標準的中國舞團員參加「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等級考試」;芭蕾舞團員參加「英國皇家舞蹈學院(RAD)考試」;爵士舞及踢躂舞團員參加「澳洲舞蹈教師協會(ATOD)考試」。

舞蹈相關的公開考試何時舉行?

「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等級考試」及「澳洲舞蹈教師協會(ATOD)考試」於每年3至4月舉行;「英國皇家舞蹈學院(RAD)考試」則於每年5-6月舉行。

舞蹈組團員甚麼時候升班?

為配合參加公開考試日期,舞蹈組團員於每年7月升班。

中國舞、芭蕾舞、踢躂舞、爵士舞及Hip Hop可否互相轉班?

不可以。不同類型的舞蹈在授課內容、舞蹈技巧要求及練習時間均不相同,如欲加入其他舞蹈組別需要重新報名及面試。

優質潛能啟發課程(IEC)常見問題

IEC各級別的授課內容是甚麼?

課程按照團員年齡分為三大類別的授課內容:親子班(親子一班親子二班):透過各種親子音樂活動,帶領幼兒進入音樂世界。從而發展他們對音樂的敏感度、大小肌肉、感覺統合、語言及社交能力。親子班需由一位年滿18歲的家長陪同出席練習。

啟蒙班或音樂基礎班:啟蒙班透過多元的活動如唱遊、律動、樂器演奏、音樂欣賞、創作舞等,培養幼兒對音樂與舞蹈的興趣及能力。而音樂基礎班則集中培育幼兒音樂方面才能,內容包括啟蒙班的音樂課程。

青苗班或音樂班:青苗班除延續啟蒙班的課程外,還加入視覺藝術及禮儀的培訓。音樂班集中培育幼兒在音樂方面的才能,內容包括青苗班的音樂及禮儀課程。

IEC會有任何表演活動嗎?

團員會獲安排參與內部演出。啟蒙班及音樂基礎班設家長觀課日;青苗及音樂班則設開放日。(視乎疫情適時調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