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香兒「友共情」音樂會系列 — 青春薈聲

香兒「友共情」音樂會系列 — 青春薈聲

日期: 25/07/2021

  • 香港兒童合唱團於725日下午3時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復課後的首個大型音樂會,是次音樂會邀請了兩隊「香兒」友好的本地青年合唱團體 — Die Jungen Konzertisten及學士合唱團一同演出,以「青春薈聲」為題,用年輕且富生命力的歌聲為觀眾帶來一場清新有朝氣的夏季音樂會。

     

    音樂會先由最年輕的「香兒」Concert Choir打響頭炮,在兩位指揮孫明慧、林浩恩及鋼琴伴奏林菁的指導及帶領下,他們一連演唱七首外語歌曲,其中《Cain & Abel》及由林菁導師在疫情期間創作的《Don't Be Afraid》更是世界首演;接著由香港合唱指揮比賽亞軍劉卓熙帶領的Die Jungen Konzertisten,為觀眾帶來四首橫跨文藝復興時期、浪漫主義時期、二十世紀初及當代的作品,跟隨著歌聲穿越時間的河流,感受不同時期的音樂風格。

     

    下半場Concert Choir換上中國服再次踏上舞台,獻唱五首充滿東方風味的作品,其中《青玉案.元夕》及《彳亍叮叮》是「香兒」50周年兒童合唱作品創作選的獲選作品,分別由本地作曲家陳啟揚及葉浩堃所創作;另外三首《韻樂共流》、《功夫》及《傳說中的阿里郎》則是「香兒」駐團作曲家何崇志博士的作品,三位作曲家皆有出席音樂會,親臨現場欣賞團員的演出及了解觀眾的反應;其後由香港合唱指揮比賽雙料冠軍黃日珩帶領的學士合唱團,一連演唱三首歌曲,當中《Synthesis》是由「香兒」舊生廖子丞為學士合唱團40周年而創作,以細膩的旋律唱頌合唱藝術的合作精神。

     

    在音樂會的最後,三隊合唱團在黃日珩指揮下,攜手送上兩首歌曲,《假如世界沒有聲音》的作曲家李偉安更親身上陣為大合唱作鋼琴伴奏,贏得台下如雷掌聲。是次音樂會由香港電台第四台現場錄音,精選演出稍後可透過收音機及網上平台收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