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第二屆「同心耀中華—深港澳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閉幕式

第二屆「同心耀中華—深港澳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閉幕式

日期: 19/05/2018

  • 「香兒」Concert Choir團員在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女士的帶領下,乘搭旅遊巴士前往深圳少年宮,參與第二屆「同心耀中華深港澳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閉幕式演出。藝術季於今年331日於深圳開幕,以文化藝術為橋樑,為深港澳青年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在藝術季期間,主辦機構在深港澳三地邀請了21個青年團體參與,為深港澳市民帶來了9場合唱、交響樂、舞蹈及話劇等藝術演出。「香兒」很榮幸作為香港代表,於閉幕式中演出。

  • 晚上730分,藝術季閉幕式正式開始。在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深圳青年藝術家及深圳紅岭教育集團高中部金聲合唱團 (簡稱:紅岭合唱團) 演出後,Concert Choir團員以充滿歡樂感的《韻樂共流》一曲開始了閉幕式演出。在音樂總監霍嘉敏女士指揮,林菁女士作鋼琴伴奏下,團員演唱了《風》、《乘風破浪》2首歌曲。

  • 隨後林浩恩先生擔任指揮,團員獻唱了《請勿靠近車門》、本團50周年主題曲《I Just Want to Sing》、配合中國傳統武術動作的《功夫》、《尋梅洛基山》及《Yo!》。其中《I Just Want to Sing》及《功夫》更是世界首演。團員精彩的演出獲得觀眾熱烈的掌聲,並把閉幕式的氣氛推至更高。

  • 藝術季藝術總監徐霞、深港澳三位代表 (本團團員朱芍盈為香港代表)、紅岭合唱團連同Concert Choir團員在音樂總監霍嘉敏女士的指揮下,獻唱《我愛你中國》!為期一個多月的深港澳青年交流藝術季圓滿落幕。

最後,團員與藝術季形象大使周筆暢小姐、出席的嘉賓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深圳市政協主席戴北方、市政協副主席徐友軍、深圳教育局、深圳市深澳辦、深圳市文體局、澳門教育局等代表,及其他演出團體拍攝大合照留念。期望團員日後有更多機會跟深圳、澳門的青年作音樂交流,互相學習及切磋。

深圳交流演出是Concert Choir團員本年度首個交流演出,7月團員將前往廈門為「2018鼓浪嶼合唱節」作開幕演出,及前赴愛沙尼亞參與「EUROPA CANTAT」歐洲合唱節,隨後將到芬蘭作2場專場演出。期待團員在世界不同的舞台上繼續以美妙的歌聲感動觀眾。



Top